最新研究动态


亚洲疫情,是否会风云再起?

亚洲是世界第一大洲,地域面积超过4450万平方千米,人口超过45亿,占全球总人口的近60%。亚洲各国的主要特点是经济差距和贫富差距大,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以及少量中东国家属于发达国家,其余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和伊朗等大部分国家均属发展中国家。中国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亚洲各国对待疫情的重视程度明显强于欧美国家,大多数国家都采取了及时、积极和有效的防疫措施,这也是亚洲疫情现状明显好于欧美国家的最重要原因。

深圳市中润医学技术研究院

美国疫情的下降拐点到底在哪里?

自从1月22日美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美国国内疫情历经了将近3个月的发展,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的人数已经接近了68万人并且死亡人数也达到了3.5万人(截止到4月17日10时),高居全球受感染的212个国家和地区之首。

深圳市中润医学技术研究院

欧洲疫情,黎明前的黑暗!

440年前,也就是公元1580年,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成功兼并了无人继承王位的豪强葡萄牙以及其大量的海外殖民地,使得西班牙的国力空前强盛,一跃成为伊比利亚半岛、欧洲乃至全世界老大(1580年-1643年),天下无敌。然而,一个被称为“闪电般瘟神”的传染病正在悄然降临到这个帝国,短短几个月中,西班牙的马德里就几乎变成为一座空城,毗邻的意大利死亡人数也超过了9千人。据记载,西班牙和意大利瘟疫后出现数十万座新坟,这是欧洲有史以来第一次对流感大流行的记载。

深圳市中润医学技术研究院